常熟中专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2023/10/24 07:55

在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1020日,常熟中专党委召开党员大会,举行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学校十五个党支部共276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了会议。常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陈丹同志,教育局教育科丁永忠同志,教育局党建科徐鸽、崔翡翡同志,党建协作区指导员顾卫刚同志出席大会。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要求进行,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下一届党委委员会。

学校党委书记苏建青代表上届党委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建设五年制高职标杆学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六年来上一届党委的工作成绩,学校党委坚持专业立校、人才强校、融合兴校三个战略,积极拓展党建工作内容、方法与载体,把学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契合、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践行“特别有情怀、特别能吃苦、特别肯担当、特别讲奉献”的常熟职教精神,将党建工作谱写出新篇章、开创出新局面。先后获得常熟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四批常熟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常熟市“江南福地·四敢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常熟市“四有好教师”团队等荣誉。报告围绕机遇挑战、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下一届党委委员会,王湖、苏建青、杨志良、何世伟、金华、殷振环6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殷振环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作了发言,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期望和信任,做绝对忠诚的笃行者、激情奋斗的急先锋、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永葆教师廉洁基本色。

最后,常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陈丹同志作了讲话,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几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丹同志以“答好‘四张卷’,走好赶考路”为主题,对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以及新一届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淬炼,答好“理想信念”政治卷;二要锻造过硬队伍,答好“蓄能赋力”发展卷;三要做好融合文章,答好“教书育人”实干卷;四要厚植为民情怀,答好“群众满意”民生卷。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1023日,学校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苏建青同志为党委书记,选举结果报市委教育工委。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阶段提出新任务,让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教育方针,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五年制高职标杆学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