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2 年6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2/10/09 09:37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6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结合光荣在党 50 纪念章颁发和走访慰问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党组织要通过“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纪实推荐分享功能,当月20日前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逐级向上推荐。

2.学校党委召开第二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梳理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拟定建党 101 周年庆祝活动方案,并按要求做好教育系统表彰对象的推荐上报工作。

3.组织庆祝建党 101 周年系列活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七一”前夕,结合党员关爱帮扶行动,组织实施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5.做好光荣在党 50 纪念章颁发工作。

6.对照《关于开展 2022 年度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通知》(常教工委组[2022]14  号)要求,做好检查准备。《党员手册》送协作区党建指导员集中验审。

7.落实党员积分考核制度,做好上半年度党员积分的汇总。

8.常态化开展党徽耀校园行动、园丁先锋在行动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9.按照发展程序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10.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11.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269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图书

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2  5  10 日。

2.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求是》2022/10

3.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求是》2022/11

4.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中央文献出版社。

5.习近平:《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