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2 年 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2/02/10 10:08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省“两会”精神专题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党组织要通过“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纪实推荐分享功能,当月20日前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逐级向上推荐。

2.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月至3月上旬主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督听制度,做好督听工作。

3.开展党员冬训。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学校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精神,组织开展党员冬训。

4.谋划新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制订全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制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

5.查验《党员手册》。各基层党组织对在职党员 2021 年度《党员手册》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查完成后交党委办,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6.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7.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229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相关党内法规等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2022  1  11 日。

2.习近平:《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求是》2022 年第 2 期。

3.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2022  1  18 日。

4.习近平:《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2022  1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