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2022/01/18 01:51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融入学校工作,使每名党员深刻认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117日下午,学校于录播教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常熟市委党校副校长、全省首批党课名师培育对象、苏州市首届“百姓名嘴”、苏州市“众说学习”百姓名嘴志愿宣讲团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熟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永前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党委委员何世伟主持。

    会上,王校长用广大党员群众喜欢的语言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从全会的基本概况、全会及《决议》的重大意义、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他结合丰富的史料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前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党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战略考量和重要原则,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王校长用三组数字精练概括了《决议》的主要内容。“444344”:“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三个理论飞跃”“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103213”:“十个明确”“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510151”:“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根本问题”“五个必须”“一个号召”。

    何世伟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王校长的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全校各个部门要结合当前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落实江苏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三要引导全校师生员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王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