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工作

作者:2021/12/17 10:31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要求,12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委副书记苏建青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党委委员、副校长何世伟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建青代表学校党委作大会述职,苏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五个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学校12个在职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和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总结了抓党建取得成效、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苏建青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苏书记指出:2021年度,学校基层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着力在巩固提升、推深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教育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绝大部分基层党组织出色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需要改进。

       苏建青副书记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二是突出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在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丰富党建载体,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