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记、校长带头讲授思政课”活动的通知

作者:2021/09/10 10: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书记、校长在思政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根据《关于建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授思政课制度的通知》(常职校党委〔2019〕19号),学校决定持续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书记校长讲思政课”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授课主体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党委委员。
二、授课内容
根据职业学校学生特点和思政重点确定授课内容,着重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集体、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深化学生对党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激励学生担当时代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学期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开展授课活动。
三、授课对象
学校业余党校学员、青年团校学员、优秀学生代表、西藏班学生等。
四、课务安排   

 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思政课安排表


地点授课人
姓名
职务时间授课对象备注
1行政楼4楼录播教室苏建青校长
副书记
9.16青年团校学员、西藏班学生1.时间:下午3点到4点
2.地点:行政楼四楼录播教室;
3.要求:授课结束后,将授课讲稿、课件和授课照片、课堂实录等相关材料报送党委办存档。
2吴国清副校长9.29
3何世伟副校长10.14
4张恒副校长10.28
5杨志良副校长11.4
6金华副校长11.18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共青团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