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 年 5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1/05/11 08:12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5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围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专题开展主题党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党组织要通过“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纪实推荐分享功能,当月20日前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逐级向上推荐。

2.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3.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感恩奋进为主题的我写情书颂党恩活动。

4.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八看八评政治体检,组织创美先锋行动,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5.做好光荣在党 50 纪念章颁发对象现实表现核实及公示(具体通知另发)。

6.按照发展程序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

7.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8.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1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