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2021/04/29 08:46

各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为激励和动员全校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根据《关于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苏宣通〔2021〕17 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5月份开展“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品悟相结合等方式,创新学习教育内容和手段,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讲好本地革命斗争故事、艰苦奋斗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坚持优良传统、开创发展新局,为打造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最美窗口”,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主题
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实境教学。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融入红色史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学场景,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以“进行实地探访、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唱响红色旋律、上好党史党课”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重温入党誓言”“讲述革命故事” “传唱红色经典”“党史知识答题”等方式,增强互动体验,突出仪式感、体现庄重感、分享获得感。
三.活动安排
1.时  间:2021年5月,双休日,一天时间。
各支部根据工作安排,在5月16、22、23三天中任选一天。
2.参加人员:全体在职党员
3.负责人:支部书记
带队人员:党建工作联系领导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把开展“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全体党员佩带党徽参加活动,认真参观教育馆图片展示、说明文字,听取讲解,作好记录。回校后,各位党员围绕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忆先辈历史,思革命历程,向伟人学习,做先进模范,修身正己、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撰写心得体会,支部汇总留存。作好《党员手册记录》。
2.注重实效、突出特色。各支部要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党员特长,根据线路对活动内容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是主题活动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写好活动感悟(题目自拟,1000字左右,每个支部一份)发党委办。将活动内容记录在《支部台账》,并上传“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紧扣主题、找准定位、深入挖掘,精心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形成团结奋进的宣传基调。要充分提炼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展现学校良好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加活动期间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有关防疫措施。
职教中心党委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