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名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行动支部的通知

作者:2021/03/16 03:12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落实市委“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推进美丽常熟建设部署要求,及时巩固转化“行动支部”建设成果经验,持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美丽常熟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经研究,决定成立“校企联合.共育人才“学党史.育党人”2个行动支部。

希望受到命名的行动支部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全校各党支部要对标先进,全面深化“行动支部”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行动支部工作方案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1316

附件:

校企联合.共育人才行动支部工作方案

【支部名称】

校企联合.共育人才

【行动目标】

紧紧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目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己任,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构建绿色发展的创新美业作出贡献。

【支部简介】

行动支部由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党员骨干组成,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依托中英学徒制办学模式,开设中英学徒班,为捷豹路虎汽车生产企业提供优质毕业生。

【主要做法】

1.强化组织建设

强化组织建设,建立“校企联合.共育人才”行动支部。

支部书记:张传生

组织委员:王志坚

宣传委员:殷振环

支部党员:第四支部党员骨干

支部根据党员的具体情况,组织专业校企合作团队。由专业教师组成专业团队,德育教师组成企业文化教育团队。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把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引入到学校的教学中,把企业的优秀文化引入到学徒制学生的日常管理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校企合作推向深入。

2.开展企业走访

重点调研常熟三大支柱产业、五大重点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了解常熟区域经济发展状况、产业技术发展状况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岗位能力要求,指导专业设置、课程设置;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对毕业生的核心素质和综合能力的诉求,包括:职业道德和行为态度、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以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的诉求。

3.落实合作制度

针对电气工程系的专业设置,在走访企业时重点关注与专业建设相匹配的企业,与其建立长效共建机制。通过党支部的交流,建立专业教师党员和企业技术员的联络制度。定时间、定地点、定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促进电气工程系的专业发展。

4.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包括学校与企业、教师与工程师、校内实训和企业生产、员工培训和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在调研企业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学校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多方面的合作。通过合作引进企业文化,完善学校专业课程,提升学生生产实习能力,着重进一步推进以中英学徒制模式的校企合作。

【预期成效】

1.共研培养方案

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需求、生产知识,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2.共建实训基地

通过和企业建立联络机制,一方面提高了教师的实际能力,另一方面让学生接触生产实际,提升教学效果。

3.共培企业员工

通过校企合作,帮助企业的员工提升技能,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

4.共提专业技能

通过与企业的合作,让我们的学生直接参与生产实践的训练,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从而提高选手的技能大赛成绩。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第四党支部

2021316

学党史.育党人行动支部工作方案

【支部名称】

学党史.育党人

【行动目标】

守好学校思想政治前沿阵地,锻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带好头起好步,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阵地”。通过创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新模式,引导学生养成小城大爱的文明美德,为美丽常熟建设培养大批爱岗敬业的红色工匠。

【支部简介】

行动支部由行政党支部党员骨干组成,由校长室、办公室2个部门组成。

支部书记:黄志荣

组织委员:王建新

宣传委员:王丽霞

行动支部以学党史为抓手、以强党性为根本、以为党育人为目的,立德树人,喜迎建党100周年。

【主要做法】

1.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行动支部把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党史学习,努力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水平。重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利用专题学习会、报告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辅导,采取问题式、研讨式等学习方式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学习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着眼于解难题、促发展。学会运用科学理论解决现实问题,认真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总结新规律。使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运用科学理论的过程,理论学习的过程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程。  

3.完善学习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对学习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学习考勤、自学、经验交流和考核激励制度。在理论学习活动中,主要领导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参与制定学习计划;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作中心发言;带头做读书笔记;带头撰写理论调研文章。

4.书记校长带头,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历史文化背景,深度挖掘领导干部自身学科专业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体系,确保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预期成效】

“学党史.育党人行动支部,通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超星平台和常熟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各类资源,开展学习打卡做先锋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并以此激励师生员工一同感受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传承和历史使命,坚定爱国、爱党、爱校的人生信念,切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勇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使命。

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行政党支部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