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带头大走访 服务企业促发展——职教中心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作者:2021/03/11 07:5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状况,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学校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39日下午,职教中心党委一行,在党委副书记苏建青同志的带领下走访了常熟龙腾特钢有限公司,学校党委委员和下属支部书记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龙腾公司党建中心会议室,龙腾集团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朱永坤向大家介绍了龙腾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一到多元,不断铸就新辉煌的发展之路,公司从名不见经传到跻身“江苏百强”、“全国民企500强”行列,演绎出了一家中国民营企业的传奇与辉煌。调研中,双方就未来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建立学生实训基地、教师顶岗培训基地、开设订单班、企业员工培训、扩招企业员工学历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深度合作意向。未来学校将与企业建立长期深入合作,按照企业和社会需求培养适应岗位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研讨结束后,在朱永坤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龙腾公司党建中心。在党建中心大家深刻领悟了龙腾公司跨越式发展的秘诀——用红色力量点燃发展引擎,以党建优势激发内生动力。龙腾公司将“红色教育”与“生产经营”元素融合,将企业生产发展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党建红色引擎”,引领党员立足岗位践初心、主动作为当先锋,真正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融互促。龙腾人党建工作的融合思路、干事创业的火红热情、厂区环境的整洁优美、环保治理的巨大投入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学习龙腾火一样的创业精神,努力服务美丽常熟建设,合力推动职教中心党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走访调研,拉开了职教中心2021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学校将以“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以支部和系部为单位组建调研小组,走访不低于30家市内重点企业,重点调研常熟三大支柱产业、五大重点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掌握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创共赢,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