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2021/03/03 08:37

       按照中共常熟市委教育工委要求,32日下午,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召开了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江苏省常熟中学党委副书记沈英姿到会督听,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苏建青主持。

       为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精心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召开了书记例会,研究部署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检查对照材料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由党委书记审阅把关。对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充分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这些都为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苏建青副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主要整改措施及努力的方向。  

       随后,苏建青副书记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谈心谈话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在思想上找差距,在作风上找不足,在工作中找短板,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在相互开展批评阶段,领导班子成员襟怀坦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允、真心帮助的原则,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含糊、不回避、不掩饰,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沟通思想、相互勉励、加油鼓劲、凝聚共识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生活会,班子成员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氛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更好地干事创业、维护班子团结筑牢了思想基础。新学年、新征程,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