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冬训会议

作者:2021/02/21 09:4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加强能力建设,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对当前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实现常熟市委提出的聚力‘三增三进’建设‘六美’常熟的目标。学校于219日下午,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冬训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何世伟委员主持会议,苏建青副书记作了动员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第一项议程党委副书记苏建青同志作冬训动员讲话;第二项议程布置2021党建工作;第三项议程由苏建青书记上党课。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苏建青同志作冬训动员,苏书记就今年的冬训工作分别从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四点具体意见,要求各支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今年的冬训任务圆满完成。

       其次,由何世伟委员对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提出2021年党建工作要围绕领航工程、铸魂工程、强基工程、求实工程、阳光工程、聚力工程六大工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淬炼把准政治方向,突出政治能力建强过硬队伍,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基层活力,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苏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十分生动、十分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党课以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从党性修养是“方向盘”、是“原动力”,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做到“三不”,加强党性修养要长期坚持“三靠”,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三个铭记”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苏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要时刻提醒自己,不断强化对自己的“身份认同”,处处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新学期、新征程,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潜心谋事,一心干事、全心成   事,用奉献、奋进和敬业,谱写新学期无愧于党员身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