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0 年 12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0/12/03 10:40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 1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各基层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党组织要通过“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纪实推荐分享功能,当月20日前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逐级向上推荐。

2.做好 2020 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1220日前,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具体日程安排另外通知,请各支部做好准备,党支部书记撰写书面述职报告,书面述职稿(电子稿)务必于 1210日前交至党委办。12月下旬开始,教育工委将派员到校,组织参会人员对学校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测评。

党委(党总支)建制的党组织,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上首先进行述职,然后听取下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项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

3.做好 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党建工作台帐归档。

4.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5.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2020 11 4 日。

2.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 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2020 11 12 日。

3.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 话》,2020 11 14 日。

4.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 话》,2020 11 24 日。

5.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求是》2020 年第 22 期。

6.习近平:《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求是》2020 年第 23 期。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0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