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做,后勤不“后”

作者:2020/11/23 08:40

----后勤党支部参观常熟国家高新区昆承湾党性教育实训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学校后勤党支部于1120日上午开展“走看学做比党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常熟国家高新区昆承湾党性教育实训馆参观学习。

       在学校党委委员金华、后勤党支部书记李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每到一处都慢慢看、细细听,不时与参观点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深入学习了解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

       昆承湾党性教育实训馆以昆承湖水上明珠为设计理念,是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建资源交流、科技人才聚力的共享展示平台,也是党员悟初心、践使命、提党性的实训平台。

       常熟国家高新区前身为江苏省常熟东南经济开发区。从成立时的一隅秧田洼地,到如今的一个产业新城,已经实现了从“拓荒者”到“创新者”的华丽转身。目前已经形成了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3+1”支柱产业,打造形成氢能源汽车产业园、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昆承湖金融科技岛“三园一岛”的新型布局。

       高新区党工委大力推行“党建+”的工作机制,“党建+项目”就是项目建设到哪里,支部就建设到哪里,呈现出“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项目上”的火红场面。同时,积极配合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强化“党建+人才”“党建+服务”,做好人才引进、服务相关配套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实“党建+公益”项目,组建成立了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护绿、助学志愿活动,尤其是在这次的疫情中,党员干部快速响应,身体力行,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党建为引领、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围绕大局,服务中心,聚焦发力,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目前常熟高新区位列国家级高新区排名第72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典型,以学促做,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进一步走基地、看示范、学先进、做先锋、比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和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各自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