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0 年 10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0/10/09 01:33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 10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党组织要通过“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系统”组织生活纪实推荐分享功能,当月20日前将优秀主题党日案例逐级向上推荐。

2.对标《常熟市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开展 2020年第二轮(中学、职教)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集中体检。

3.组织党员开展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党员专题阅读主题演讲比赛。

4.2020 年下半年有发展指标的基层党组织务必完成发展对象人选确定和政审工作。

5.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6.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党内文件

1.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9 3 日。

2.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0 9 8 日。

3.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9 11 日。

4.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求是》2020 年第 18 期。

5.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9 17

日。

6.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9 22 日。

7.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0 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