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

作者:2020/09/23 01:38

       9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新竞聘上岗干部王玮、徐杰、吴珏三位同志参加谈话会,校党委纪检委员平建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委员何世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何世伟委员指出,举行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和大家交交心、提提醒,防患于未然,治病在未起之时,帮助大家保持一个健康的“肌体”。他希望新任干部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时刻绷紧勤政廉政这根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何世伟委员强调,新任干部要有正确的大局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能够辨大势、识大局、做大事;要有积极的事业观,做工作上的实在人,有静气,踏踏实实工作,在创先争优中开拓进取;要有正确的廉洁观,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新任干部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点赞。

       平建新委员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强调了校党委对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新要求。平建新委员结合上级通报的典型案例,要求新任干部适应三个转变:一要适应身份的转变,注意形象,积极作为,做教师的榜样;二要适应心理上的转变,戒骄戒躁,自加压力,勇挑重担;三要适应工作方式的转变,注意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实效。同时,平建新委员强调,新任干部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做好学习工作,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积极提升政治觉悟、理论修养,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业务水平;二要做好管理工作,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本部门工作中,发挥正向作用,展示良好的素养和风貌;三要做好廉洁工作,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强化底线意识,做出表率,并要加强制度纪律宣传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