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 科学谋划党建工作新思路

作者:2020/09/02 07:3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为新学期党建工作谋篇布局。830日下午,校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了中心组8月学习会议暨书记例会,校全体党委委员、在职支部书记以及党委办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委员何世伟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介绍视频,了解了该书出版背景、内容简介、出版意义等。随后苏建青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部分: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纪检委员平建新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会议的第四项议程何世伟委员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作了强调:一要加快各支部党员之家建设,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党建水平;二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做好党建宣传工作,汇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强大合力;四要积极开展党建科研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最后苏建青副书记结合治国理政新理念谈了新学期党建工作新思路,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抓住“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条工作主线,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员和群众深度融合,着力做好三教改革、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1+X证书制度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发展与建设等工作进度,同时要重视垃圾分类、阳光食堂、履行节约反对浪费、创建文明校园等学校阶段性工作的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