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8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0/08/15 08:56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8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全年‘双胜利’”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管理系统”。

2.全面梳理本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行动支部”建设、“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等推进情况,明确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

3.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常教工委组〔202018号《关于 2020 年上半年度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基层组织力。

4. 2020年秋季调动、交流(含支教)、新招录、新分配教师,按规定时间到党建科转接组织关系(时间另行通知)。“学习强国” 平台、党费收缴、《党员手册》同步转接。

5.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6.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近期学习材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3.习近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求是》2020 年第 14 期。

4.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 7 21 日。

5.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0 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