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2020/06/12 09:59

       6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苏建青校长给业余党校的学生讲授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思政第一课”。

    苏校长带领学生骨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体现出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

    苏校长希望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将时代的责任感和历史的使命感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在历史中吸收养分,找到自身定位;珍惜时光,尽早制定目标,不荒废青春,努力适应国家发展、世界潮流;结合社会需要,正确评估自己优缺点,扬长避短,树立自立自强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勤奋努力拥有出彩的机会,成就出彩人生,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

    “思政第一课”既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实践的广度,又具备人文关怀的温度,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业余党校的学生骨干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场同学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