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环境美 党员表率我先行

作者:2020/05/22 09:1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苏州市、常熟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学校各支部纷纷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建引领作用,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范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领导带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压实责任。各支部通过党日活动向全体党员发起“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倡议,倡议党员先行,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倡议人人有责,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主动分类、自觉投放。集中观看 “垃圾分类宣传片”,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动员,使党员集中接受知识教育和引导。举行交流讨论,党员们围绕垃圾分类谈心得、谈体会,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志愿活动,党员先行。学校党委成立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垃圾分类检查督导等活动,以党员干部为基石,利用党组织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共建力,带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巩固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的基础上,积极营造“学分类、会分类、能分类”的良好氛围。

     示范引领,现场指导。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传播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真正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常识,使绿色环保变成共识。让所有党员站在垃圾分类第一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