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0 年4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0/04/13 09:49

关于 2020 4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深入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各支部要在学懂弄通条例原文的基础上,抓好重点任务清单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提升党支部标准化水平。做好 2020 年第一轮组织力体检准备。

3.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夺取双胜利,奋勇当先锋”,主要围绕适应疫情防控条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做好本职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展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学习内容见附件);认真学习关于印发《贯彻落实 6 <条例>重点任务清单》(常委组发〔202020 号)的通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

4.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常职校党委〔20203号)精神,做好冬训总结和相关材料上报。

5.组织推进2020 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和“行动支部”建设。

6.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7.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2020326日。

2.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36日。

3.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求是》2020年第7期。

4.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求是》2020年第6期。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0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