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0 年 2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20/02/25 09:26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 2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要结合部门实际,在防疫一线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从实际出发设立责任区、组建突击队,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2.制定 2020 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3.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本月党员冬训原则上以党员自学、在线学习、视频学习为主,确有必要的支部会议,鼓励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本月如有开展的活动(包括行动支部)、会议(包括视频会议)等,要及时录入“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

4.各支部对在职党员的 2018~2019 年度《党员手册》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后交党委办集中管理。

5.制定 2020 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选树、培育计划,做好培育对象申报工作(文件另发)。

6.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7.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20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