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星级支部” 激发党建活力

作者:2019/12/31 09:14

       近日,根据上级在全市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分类定级、星级评定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动员各党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创星级党支部,对标找差补短板,争先创优促提升,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我校第七党支部被评定为四星级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被评定为三星级党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努力建设具有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先进党支部。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支部优化组织设置,积极推行“行动支部”工作法,推进“‘三联四化’校企协同育人行动支部”和 “争创省现代化实训基地行动支部两个行动支部建设,制定了《行动支部工作计划》,完善行动支部组织架构,把支部建在行动中、建在项目上,让支部在一线行动,以实际行动提升支部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成绩显著,争创省现代化实训基地党支部创建成为首批常熟市教育系统优秀行动支部;第七党支部获评四星级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获评三星级党支部。学校各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今后,学校党委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奋勇争先、锐意进取,为常熟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