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

作者:2019/12/23 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等重要精神。根据市委组织部、教育工委要求,1219日,学校党委在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进行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情况、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专项述职。出席会议的成员有全体在职党员、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党委委员何世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有三项议程:主持学校党委工作的苏建青副书记述职;在职的十二个支部书记述职;苏建青副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支部能够继续加强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述职会议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反映了工作成效,对规定动作、硬性任务都有推进措施,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探索创新,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二是查摆了突出问题。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摆不足、分析原因,没有一味摆功评好,实事求是。三是明确了努力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制定了具体措施。四是体现了责任担当。对一些党建重点工作,都能够亲力亲为、直接谋划推动,体现了较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的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述职,进一步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通过互比互学,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力促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