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19 年 11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19/11/07 11:21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 11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提示详见附件1

2.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对照党章党规提升思想作风,对照党员标准提升先锋形象,对照支部规范提升基础水平,进行检视整改,开展 11 月份主题党日活动。11 25 日前,各支部务必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支委会会议情况上传至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的组织生活记实。党委、总支同步做好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有关信息录入工作。

3.继续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阅读活动。


4.做好 2019 年度党建工作集中专项检查的准备。

5.2019下半年有发展指标的党组织完成双公示,并召开党员大会做好接收预备党员工作。

6.做好党委委员补选工作

7.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 和活跃度。

8.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件 1: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提示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19 11 7


附件 1


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提示


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

1.对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两个方面 11 条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评价表》所列的主要工作和完成时间,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党委

(总支还要对所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 查。主题教育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一把手抓主题教育情况将纳入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核, 抓主题教育成效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表现。

2.领导班子要把学习研讨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11月还要继续深化,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

3.按照把高标准当成习惯”“工作上找差距,思想上找根源的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聚焦支部的组织设置、活动开展、作用发挥以及完成重点任务方面找差距,形成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党组织班子成员形成个人问题清单。

4.主题教育结束前,党组织班子要召开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基层党支部及党员

1.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两个方面 11条。

2.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看看书记有没有拿到责任清单和支部书记工作手册,党员有没有拿到规定教材,


党支部有没有组织党员学起来,三学活动、三问讨论组织了没有,效果如何,是否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标准, 主题教育的基本知识党员掌不掌握。

3.基层党支部适当增加学习频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党支部书记全部完成党课授课任务,或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4.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意见建议等,列出问题、整治到位。

5.认真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和志愿服务等,以实际 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6.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