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2019/10/18 09:3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和《关于建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授思政课制度的通知》(苏委教工秘〔2019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思政工作实际,学校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授思政课制度。近期,学校开展了“书记校长上思想政治课”活动。10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苏建青校长给青年团校的学生开讲了主题为《增强文化自信,争当出彩职教人》“思政第一课”。

       苏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入手,围绕“厚植文化自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十年磨一剑,打造“融”文化;浸润文化之魂,人人都能有出彩的人生”三个方面,着重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未来必会大有可为,也必然大有作为。

       苏校长希望同学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将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将时代的责任感和历史的使命感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在历史中吸收养分,找到自身定位;珍惜时光,尽早制定目标,不荒废青春,努力适应国家发展、世界潮流;结合社会需要,正确评估自己优缺点,扬长避短,树立自立自强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勤奋努力拥有出彩的机会,成就出彩人生,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

       “思政第一课”既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实践的广度,又具备人文关怀的温度,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青年团校的学生骨干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场同学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