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党支部下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10/16 04:20

       1016日上午,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志良及支部书记张传生的带领下,前往常熟市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电气支部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轮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开关厂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并共同研讨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机制建设,以党建为纽带校企共育优秀人才。

    活动中,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玉明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党建工作成果。全企业240名党员,15个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着实有效地推进党建工作。企业秉着“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的经营理念,发扬“永不言满,追求卓越”企业精神,成为业界翘楚。同时,周书记也感谢电气系多年来和企业的深度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指出国家需要实体经济来支撑,实体经济需要有着工匠精神和较高人文素养的技能人才来支撑,校企的深度合作必将为企业和学校带来双赢的人才培养模式。

    之后,杨志良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的初心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的使命是要为企业培养优秀人才,我们也必将深入企业调研,不断地更新课程设置,对接企业,培养更多的专业性人才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支部书记张传生也充分肯定了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浓厚的党建氛围,所推行的企业文化、技术、管理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最后,在周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企业的产品陈列室和产品生产车间,深刻感悟到持续不断的技术改进,强大高效的创新能力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作为教师党员,也将在自己的教师岗位上,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踏实认真开拓创新的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