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家访树品牌 牢记使命践承诺

作者:2019/10/16 04: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解决学生、家长在学习、生活、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营造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在金秋时节,学校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携爱前行”党员家访活动。

       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本次家访活动,学校党委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专门制定了党员家访活动方案,对家访的时间、对象及内容作了具体布置,要求党员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带着感情家访、带着问题家访、带着方法家访。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家访,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家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各支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组织党员干部教师深入家庭,广泛听民情、察民意,摸准摸清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认真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不忘初心,携爱前行。家访中,党员教师们向家长认真细致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管理措施与办学思路,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了解了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向家长介绍了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教师们还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等,也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党员家访”小品牌,惠民善举大作用。学校的党员家访活动已经成为了学校党建的一个品牌。党员家访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有效地提升了学校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切实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强化了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有效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