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2019/10/14 03:31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党员之家开展专题学习,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何世伟主持,副书记苏建青校长上党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传导精神,贯彻文件不走样。会议首先由党委委员何世伟副校长传达上级文件,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常教组办发[2019]2号印发《关于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常德盛精神”、基层干部学“蒋巷经验”、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方案》等三个工作方案的通知、常教组办发[2019]3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常委组发[2019]71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初心寻访红色行”的通知、关于建立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授思政课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何校长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

       观看视频,学习周恩来先进事迹。学习文件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周恩来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深深感染了大家。周恩来以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为广大干部树立了榜样。

       书记党课,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苏建青副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八章。苏书记强调:作为学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能力,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原原本本学《纲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化主题教育效果。用心学思悟,践行新使命。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主题,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轮流发言,认真谈了自己对加强的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