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召开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2019/10/12 09:45

       为认真贯彻落实318日习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研讨思政教学工作中好的做法,全面形成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1010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学校思想政治课专业教师代表及党委办公室、教学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何世伟副校长主持,党委副书记苏建青校长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何世伟副校长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何校长指出:学校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科建设,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国家红色工匠的重要阵地。

       会上,老师们一一就自己认真学习“318日习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心得体会,畅谈了自己在思政教学工作中的做法和感想,对学校思政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都表示习总书记的话语鼓舞人心、催人上进,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学生特点,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与此同时,老师们也深深感到了自我提升的压力,希望能有更多业务提升的培训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各位部门干部也围绕主题对如何做好部门协作、沟通,提升思想政治课效能谈了自己的想法。

       苏建青校长对思政课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课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认识上好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意义;二要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学校德育中心组的引领作用;三要改革创新,提高思想政治课实效;四要联系实际,不断丰富思想政治课内容;五要结合职教特点,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六要自我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要与时俱进提升自我修养。

       苏建青校长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认真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以及“八个统一”的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