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19 年 10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19/10/12 10:19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 10 月份基层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对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工作要求清单》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要求清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

2.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主题党日。

1)结合深入解放思想进行一次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学校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中讨论,带头发言。

2)党支部书记讲1次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3)学习弘扬蒋巷村的先进经验和常德盛同志典型事迹。

4)组织党员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10 25 日前,各支部务必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支委会会议情况上传至“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的“组织生活记实”。党委、总支同步做好“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有关信息录入工作。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阅读活动。

4.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利用常熟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活动,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强化革命传统教育。

6.各支部按照《关于印发<常熟市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的通知》进行体检。

7.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