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8月份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作者:2019/08/23 08:59

关于20198月份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委管党责任制要求,确保全年支部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就8月份支部党建工作安排,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供参考。

1.根据支部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列出一份自学清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交流讨论)。

每名党员列出学习清单,开展学习打卡。

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目录见附件)。各支部务必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支委会会议情况上传至“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的“组织生活记实”。

2.全面梳理本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行动支部”建设、“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等推进情况,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准备年底考核述职内容。

3.各支部织根据常教工委组《关于2019年度上半年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中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基层组织力。

4.认真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保持参与率和活跃度。

5.做好按时收缴党费工作。

附: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目录

1.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201975日。

2.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979日。

3.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2019724日。

4.习近平: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求是》2019年第14期。

5.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