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感恩党情 坚定信念 永葆本色

作者:2019/05/14 09:30

                                                                                      ---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初心炼使命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标准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们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学校党委组织十二个在职党支部以持续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为内容,开展党员“初心炼使命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回顾当年黄桥战役的历史,感受在我党建立抗日革命根据地时所经历的惊心动魄的战斗。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中央决策、发展华中”、“挺进苏北、东进黄桥”、“立足黄桥、团结抗日”、“统一战线、纵横捭阖”、“自卫还击、决战黄桥”、“合力同心、奋勇支前”、“革命精神、光照千秋”等多个展厅,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物件,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当年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战斗场景,为中国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染,

       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他们坚忍不拔、公而忘私、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主题活动,让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升爱党爱国的豪情,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围绕忆先辈历史,思革命历程,向伟人学习,做先进模范,修身正己、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撰写主题教育心得。各支部以“不忘初心话成就,牢记使命创未来”为主题,写了活动感悟。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先锋实践,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