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作者:2019/05/06 04:06

——我校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邵志晨、团委副书记邵伟、学校优秀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代表们在行政楼7楼团员成长教育室,一同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五四精神,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我们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同全国人民一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永远奋斗。
       观看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学习以德为先的精神。青年人应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接过五四爱国旗帜,建设美丽中国、共创魅力新湖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