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退协组织退休教职工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

作者:2019/04/28 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初心寻访红色行”活动,2019425日,学校退教协会92人乘车踏上如皋红色之旅,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近距离感受烈士的风采,接受心灵的洗礼。

       红十四军是经中央军委批准,由江苏省委负责筹建,以通海如泰地区红军游击武装为基础的中央红军。作为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内唯一列入中央红军序列的正规部队,红十四军有力支援和配合了其它革命根据地的武装斗争,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红十四军纪念馆,老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雕像群、红十四军主要战斗图片展和红十四军发展壮大图片展,大家看到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重温历史,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参观后,全体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为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发挥余热,让红十四军的精神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