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员家访活动纪要

作者:2019/04/01 08:56

电气工程系支部党员积极落实“不忘初心携爱前行”党员家访活动。此次家访的对象主要是以学困、贫困、单亲以及竞赛队学生为主。各小组在家访前向班主任深入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以及家庭情况,确认访谈内容,以做到有的放矢。

       杨志良主任在家访过程中,耐心地向学生家长宣传明材智能制造学院,指导他们如何报名、笔试、面试,并解答了家长十分关心的培养学制及学生将来的发展情况等疑惑和不解;张传生书记针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向家长作了反馈,并给学生指明了在校期间的发展规划,如考工考证、升学就业等,让家长对子女的成长了然于胸;其他教师党员也在班主任的陪同下,走访了学习习惯、行为习惯较为薄弱的学生家庭,希望通过与家长的沟通,共同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党员们还走访了家庭条件较差的家庭,了解学生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力所能及的帮他们解决生活难题,适时地送去关怀和温暖。

       党员同志们通过访谈,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思想动态,以便以后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学生,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在家访期间,党员教师们还向家长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以及系部学生管理的要求和专业特色等,使家长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有效地掌握学生在校的学习发展动态。

       家访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相信通过家访活动,能更好地增进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