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梁家河》 红船领航职教梦

作者:2018/09/28 07:52

925日,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行政党支部开展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建青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行政支部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党日活动首先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专题阅读活动,王湖同志传达了常熟市委组织部关于专题阅读活动的文件精神,对“读书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并对读书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为每名支部党员配备了书籍《梁家河》的电子版。黄志荣同志现场作了导读,介绍了《梁家河》一书的主要内容、历史内涵与价值意义,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重点章节,引导党员联系学校实际深入思考,最终结合自身实际撰写学习心得。

专题读书活动结束后,行政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主题为《红船精神——梦想的启航》的“微视频”党课。“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来源于20056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上刊发5000多字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行政支部着力解决干部主讲、程序固化、内容空洞等问题。注重创新学习载体,利用“微视频”党课,着力提高党课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热情,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通过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受到了新的教育和启迪,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了解,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红船精神”与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行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