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明誓言 牢记使命勇担当

作者:2018/09/28 07:37


在学校各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之际,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履行一岗双责,开拓进取,努力工作,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沙家浜革命历史,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庄严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通过缅怀抗日先烈,重温红色经典,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加深对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学习感悟,更加坚定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

随后,党委组织委员何世伟主持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党委纪检委员赵丽娟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围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科学有效防止腐败四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各支部委员带头认真落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双重责任。何世伟委员就常熟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体检工作清单作了解读,围绕“三会一课”、“苏州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建设等支部常规工作作了强调。党委宣传委员吴国清传达了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职责清单》的内容,就学校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落实的措施、开展的工作、提出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党支部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最后,主持学校党委工作的领导苏建青针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应有的地位和作用,对全体党委、党支部委员提出了要求:一要摆正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处理好党建与行政的关系;二要围绕学校重点难点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强化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活力;四要协调党建教育关系,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勉励全体委员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示范,共同建设好党支部,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此次活动,激励全体党委、党支部委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同时,使新一届支委会对党务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如何抓好党建做好党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性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强化。下阶段,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