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悟初心 主题党日强党性

作者:2018/05/02 1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党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部署落实固定党日活动制度的同时,指导各支部分阶段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各支部精心谋划,以“党旗引领悟初心”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誓词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再度回望起点、铭记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铭记当年的决心和信念,牢记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鞭策和激励自己恪守承诺,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行政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五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学思结合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做到学通弄懂做实,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继续教育党支部学习活动

第二党支部学习活动 

 第一党支部学习活动


主题党课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带头上好主题党课,围绕分享初心故事,叩问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引导党员牢记身份、增强党性、提高觉悟,强责任,重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行政党支部上党课

第八党支部上党课

党员领航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发挥作用的新机制,开展“一联系点、一支部、一组(班)”责任区活动,以激励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岗位示范作用为要求,以党员责任区为划分区域,以“一名党员一个典型”为目标,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好责任区活动,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推进落实《幸福职教 党员领航》党建“书记项目”。

制定《方案》,落实党员责任区活动

创先争优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好地督促自己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更好地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诺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再立新功。

组织党员签订《创先争优承诺书》

下阶段,学校党委将以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为原则,进一步推进落实固定党日活动制度,切实开展好“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守”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践”中彰显先锋本色。凝聚支部力量,激发工作活力,真正使“主题党日”成为支部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