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联系点

作者:2018/04/16 02:10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常职校党委〔20184

  

  


关于建立党委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的

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经研究,决定建立学校党委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安排

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中共常熟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等四个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成员每人分别确定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

二、主要任务

1.开展一次党建调研。每年到联系点开展党建工作调研1次以上,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联系点党建工作动态情况,真实了解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2.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约谈、访谈和座谈等形式,每年至少与联系点各党支部书记开展1次谈心活动,听取1次工作汇报,准确把握基层思想脉搏,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

3.撰写一篇调研报告。通过调研,认真查找和分析联系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见解的调研报告,并通过召开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形式,交流调研成果,强化结果运用。

4.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每年选择1个联系点,为党员群众上1次专题党课。每年至少2次到联系点参加组织生活。

5.参加一次支部民主生活会。指导联系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帮助其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原因,并督促解决。

6.争创党建工作品牌。结合联系点实际,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实践特色,认真开展创建“党建品牌”活动,逐步实现“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目标。

三、有关要求

1.建立一套有关支部党建工作联系情况的档案,党委成员每次到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主要情况,由各联系点工作人员负责记录、收集,年底交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归档。

2.各联系点党支部要及时总结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和成效,每半年向联系点领导报告1次。

3.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做好党委成员到联系点开展工作的协调服务工作,经常了解联系点的工作情况,及时向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4.党委成员因工作需要或工作变动,联系点可作相应调整。

5.离退休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附件:学校党委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表

  

  

中共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委员会

2018316

附件:

学校党委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安排表

组别

联系点

联系领导

工作人员

1

行政党支部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

苏建青

赵丽娟

施正元

2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

后勤/财务党支部

马骏

张恒

李栋

3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

王春

张传生

李永良

4

经贸管理系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

吴国清

陈建锋

钱立新

5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

基础部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

何世伟

查晟东

朱正良

马志军

6

离退休一、二支部

赵丽娟

王祖明

朱振国

7

传媒艺术系党支部

杨志良

金华